首页

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我校顺利召开就业数据互查核查及业务培训会

发布日期:2022年07月13日  作者:  来源:   点击:[]

为确保我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,根据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 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》(晋教学函[2022]30号)要求,我校于7月12日上午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互查核查及业务培训工作。就业中心人员、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等相关人员40余人参会。

会议首先传达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》会议精神和我校就业工作安排。会议要求,从即日起我校组织各学院对本学院就业统计数据开展全面自查,并采取学院交叉审核、学校审核等方式,严格把关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材料,对有问题的数据及时纠正,确保本学院统计数据真实可信,并形成自查互查及整改报告。自查报告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共同签字后,将相关纸质或电子材料交到我校就业中心存档备查,并报学校纪检部门和省教育厅学生处备案。

会议还针对近期各二级学院就业数据填报、材料审核、困帮扶等、就业推荐等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答疑和讨论,解决共性、个性问题30余条。这是自2021年9月以来对就业工作人员、转兼职辅导员(班主任)进行的第三次集中培训,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

会议拟定并推送《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统计分类》《就业信息审核流程》《就业信息重点审核内容》《互查核查问题清单》《访企拓岗行动反馈表》共5类表格及要求,为推进各学院就业数据统计工作提供了便利。会议还对假期访企拓岗要求及数据收集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。